冥古白垩

作者id318912

无垢





阿贝多也有许多无法理解的东西。


比如,生日有什么意义。


从他的“诞生”,“汲取”,学习“炼金”,到最后的,“创生”,虽然师父能解决大部分疑问,但仍有相当一部分的未知只能依靠自己去探索。就像他所追寻的,炼金术的最终目的。还有,“真相”。


师父名为莱茵多特。比起经验尚且不足的阿贝多,她似乎才能算得上是一位真正的造物者。莱茵多特并不止是把阿贝多当成自己的得意作品去看待或欣赏,至少艾莉丝见到阿贝多的第一眼,就知道她的老友到底倾注了多少心血。那双碧色眼睛展露了太多,不论是骨子里的优雅谦和,还是少年卓乎不群的智慧。他的剑术,想必也是精心修习过,完美得挑不出任何毛病。他漂亮,并且精致。他是一个被造物主偏爱的孩子。


白垩之子。

默念着这个明显带有某种意味的称号,艾莉丝似乎明白了莱茵的另一层用意。无垢之土,原初之人。眼前的孩子只不过是庞大冰山露出的一角。就像银白色的枝桠,尚且处于娇嫩的萌芽时期,并未露出其真实的全貌。而究竟何时才能蜕变,或者说,是否该称之为“蜕变”,艾莉丝不知道答案,但显然她已经找到了一种合适而巧妙的解决方案。


“可莉!这是阿贝多哥哥。”


“阿贝多哥哥!”小姑娘兴奋地重复着,眼睛闪闪发亮。


“从今往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。你就把她当做亲妹妹吧!”



从这对母女身上,阿贝多渐渐感受到与师父完全不同的家人之爱。它不是严厉的,冷淡的,而是温暖,热切,像他曾经无意识感受过的某种温度。为了照顾可莉,他只能把更多的精力从实验中抽出。至于师父的课题……


如果一位母亲告诉她的孩子,希望你能发现世界的真相与意义。这意味着什么呢。仅仅是希望他获得幸福快乐,还是希望他揭露某个隐藏于深渊之中的巨大谜题。孕育一切的源头,最终还是指向了那个遥远而古老的国度——坎瑞亚。也许有一天,他可以亲眼见证着什么发生……


后来他回到雪山。笔记里记载着过往积累的经验,还有师父曾经说过的。关于黄金和黑土。关于他的身世和降生。过去他常常觉得,生日于他而言并没有意义,但在遇到了人们,遇到可以依托的,某种令人安心的温度之后,某些事物的真正本质才开始向他一点点展露。人与人之间的情感,总是奇妙而复杂。或许师父将他推荐到骑士团本身,就是实验的一部分吧。


那么……谢谢你。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8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