冥古白垩

作者id318912

[枭羽]魔王(7)

骑士迪卢克×魔王凯亚

魔王(1) 

魔王(6) 









  “时间不多了,如何合作?”


  骑士们已经按照队长的命令全部回到了营地,只剩迪卢克一人留在此处与面前的两人对峙。他神色如常,但凯亚却敏锐地察觉到一丝微妙的不悦,想到方才说的那些混账话,魔王终于后知后觉地出了点冷汗。好吧,自己欺骗他这么久,没有当场大发雷霆足以说明莱艮芬德家教良好,但不生气是绝对不可能的。


  可话说回来,魔王与人类真的没有缓和的余地吗?深渊真的如此令人憎恶吗?他想到了这些年仙灵们救过的人类,想起那些在「雪山的神明」庇护下安然生存的冰原人,心里难受得要命。


  还没等戴因开口,迪卢克便相当直白地表达了自己的需求,“王国那边人手不足急需支援。新贵族是没什么本事,但加上那群深渊法师,足够让王国乌烟瘴气很久。”


  不用莱艮芬德提醒,魔王也必须要考虑这个问题了。毕竟新贵族与深渊法师联手,相当于魔王又要替他们背黑锅——几百年了,无数次了,人们总执着于把深渊法师的所作所为与深渊魔王本人划等号,这实在不公平,却又无可奈何。


  深渊法师的确是他的子民,但他们先前并不是这个样子,至少没有像现在这样疯疯癫癫歇斯底里。


  若不是迪卢克还在场,他真想再问问戴因,这几百年到底发生了什么,一群可爱的绵羊竟变成地狱的恶犬!而且就这么轻易被挑唆成功,是不是有点太过奇怪了?难道说,这其中还是有什么地方被人抓住机会利用了?


  “迪卢克先生,我们需要了解……”


  凯亚顿了一下,突然意识到自己现在的身份有些特别,他夸张地咳嗽一声,转头看向戴因。


  “嗯,我的意思是,魔王大人,我们是不是有必要了解一下王国那边的状况?毕竟我们两个可是都被蒙在鼓里那么久。”


  金发男人面无表情地点头,倒真有那么一丝高傲冷漠的魔王的风范。凯亚看在眼里,很是羡慕,心想如果真是戴因来做魔王就好了,说不定会比他做得更好。



  “我先问一句。”


  迪卢克冷着脸看向戴因,“先前魔王大人是感觉到我们身上有风神的印记,所以才没有出手?”


  “是。”


  “也就是说,您和风神是朋友。”


  “可以这么说。”戴因点头。


  “既然魔王与风神熟识,想必王国内部的许多陈年旧事都已经知晓,我也不再赘述。只是有一点我必须提醒你们,旧贵族与新贵族之间不管怎么敌对,王国的中心终究还是风神,他是新旧贵族共同的信仰。就算矛盾再尖锐,新贵族也只会仇视旧贵族,绝不可能损害风神的利益。”


  “的确如此。”


  戴因表示认同。“新旧贵族的矛盾不是一天两天了,如果只是寻常导火索引起的,发生的时间未免过于巧合,很难不怀疑是被人所操控。我大胆推测一下,也许问题是出在风神身上。风神是王国稳定的根源,假设有什么力量动摇了新贵族对风神的信仰,那所谓的反叛也就不奇怪了。”


  “……真没想到,魔王大人几百年没离开雪山,对这些事情也是了如指掌。”迪卢克淡淡道,语气没有半点诧异。


  “谬赞,若不是有人帮忙收集情报,我也做不到这种程度。”


  “帮你收集情报?你旁边那位?”


  迪卢克冷笑:“我记得他亲口说过自己从未去过王国。”


  “别这么急躁,我可没说是他,请不要对真诚的合作伙伴恶意揣测。”


  戴因淡然一笑。“况且,凯亚一直在冰原生活,所有冰原人都能作证。”


  “……两位,还是先说正事吧。”



  方才听到“风神出了问题”这一句,凯亚就已经快要抑制不住情绪。


  天理!新贵族!这群该死的混蛋!就算几百年未见风神,那也是他曾经相处过的朋友,如果真是因为自己的疏忽出了什么差错,他绝不会原谅自己!可是在这个时候,谁能对神明下手?在他视线之外的地方,到底发生了什么?


  迪卢克摩挲着下巴:“这位……嗯,魔王的义子,想必魔王也把这些事告诉你了,不如我们重新梳理一下事情的经过。”


  “正有此意。”凯亚严肃地点头。




  “虽然线索很少,但结合目前发生的这一系列事情,也能猜个大概。正如你们所说的,神明之上还有我们看不见的共同的敌人……”

  

  “我们称之为「天理」。”凯亚补充道。

  

  “据我所知,「天理」和魔王站在对立面,”迪卢克继续道,“而风神听命于「天理」,受制于「天理」,只能按照他们的旨意派遣骑士诛杀魔王,但这绝对不是风神想看到的,因为他和那个所谓的魔王是朋友,”他瞥了一眼戴因和凯亚,“谁能想到,神明和魔王竟然会成为朋友。”

  

  “所以他下定决心要阻止这一切,但受制于「天理」,不能公然传递讯息,只能在两边暗中阻拦:既要阻拦魔王伤害骑士,又要阻拦骑士伤害魔王。”


  “风神的印记的确是在庇护骑士,因为他笃定魔王在感觉到风神的气息后绝不会对骑士贸然出手。而在这之前,他或许就以憎恨魔王之类的借口将王国内有关魔王的资料毁去大半,不知道魔王弱点的骑士一定会对魔王有所忌惮,也不会对魔王贸然出手。这一切看起来相当名正言顺,因此「天理」并未察觉,但坏处也显而易见:太危险了,几乎是在赌。如果出了一点差错,所有人都会白白牺牲。”


  “不,你说错了。”凯亚笑道,“他很有把握。因为他相信你——凭借你的胆识与才能一定能发现真相,同时也相信我和魔王大人一定能说服你们,化干戈为玉帛。”


  “这么说来,你早就知道了?难怪会有这么多花言巧语。”


  迪卢克语气平淡,几乎听不出什么情绪。“明明身为魔王的部下却成天混在骑士中间博取好感,这就是你的目的么?为了成功说服我们?”


  “你说什么……?”


  凯亚强忍怒火,“阁下是不是记性不好?当初是谁强行把我带走的?你以为我很想跟着你们?”


  “事实证明当时的决定非常正确,因为直到现在你都是那么可疑。”


  “你……!”


  “够了。”戴因皱眉,“二位,别那么幼稚。”


  “我没……”


  “对了,魔王大人。”


  迪卢克若无其事地抱臂看向戴因斯雷布,指尖轻轻敲击着手臂,“虽然有点唐突,但我很想问问你:你觉得「天理」的目的是什么。”


  戴因顿了顿,答道:“主要有两个,一是打击魔王,二是为了削弱王国的势力,毕竟王国现在的发展,已经远远超出「天理」的预料了。”


  迪卢克不置可否,“既然如此,王国为什么会发生叛乱?「天理」等着骑士和魔王打到两败俱伤不就好了,何必再去挑拨深渊法师和新贵族,多此一举?难不成他想毁掉整个王国?”


  “等等!”凯亚突然道,“会不会是我们想得太复杂了……”


  两个人一齐看向他。


  “‘等着骑士和魔王打到两败俱伤’?……可雪山毫无动静,魔王和骑士根本就没有打起来。说白了,根本不需要考虑那么多,「天理」只要没有看到两败俱伤,就一定会起疑。”


  凯亚继续道,“也就是说,风神暗中相助的计划其实早就已经暴露了。所以「天理」才会对风神出手,新贵族失去了信仰,自然可以无所顾忌地反叛。”




  洞窟里又是一阵难得的沉默。片刻后,红发骑士开口:“所以,不光是王国,雪山也要有危险了。”


  凯亚懊恼地揉着头发,“而且现在离开已经来不及了,接下来肯定会有一场恶战,”他看向迪卢克,“能不能顺利回到王国,就看这一次结果如何了。我和魔王大人会竭力帮助你们,你们也必须信任我们!”


  迪卢克正想赶回营地去通知其他骑士,听到最后一句又忍不住侧头看了他一眼。


  “信任?从你嘴里说出来还挺好笑的。”


  “你……”


  凯亚很想反驳,却发现自己无话可说,“好吧,你说得对,我的确是个骗子,我骗了你,也没有权力要求你必须信任我,可是……”


  “合作只是暂时的,”迪卢克打断道,“既然答应过你们,我们自然会好好配合。这个你不用担心。”


  “我不是说这个!”

  

  “那就更没什么好说的了,回见。”迪卢克扔下这句话,便迅速离开了。


  “……”



  多么可笑。

  

  他竟然还天真地以为迪卢克已经不生气了,没想到却是一直都没消气,不过说他别有用心可真是冤枉他了,他看起来很像诡计多端的人吗?


  “魔王大人,我都已经说倦了。”戴因似乎一眼就看穿了凯亚心中所想。


  “……”


  “接下来您准备如何做?”


  “当然是……回到沉眠之地,”凯亚低声道,“我需要力量,我必须尽快恢复,总不能把全部的希望都寄托在老朋友身上吧?关于魔王的各种各样的骂名已经够难听了,我可不想再加上一条‘懦夫’。”


  “老朋友?”戴因愣了一下。这提醒的及时,他差点就忘了还有这么个人。













  “真够压抑的。”


  魔王的老朋友的部下抬头看着灰暗的天空。


  达达利亚一直都不喜欢雪山,但与北境同样寒冷的气候总会给他一种莫名的熟悉感和亲近感,仿佛重新回到冰天雪地的故乡。


  从北境带来的人已经全部安排在雪山各处,只须自己一声令下,便会冲出去制服那些蠢蠢欲动的家伙。这就是权力,令无数人着迷疯狂的权力,虽然对他来说不值一提,但在此刻却让他感受到一种崇高的无上荣光。尊贵的女皇大人赋予他如此宝贵的信任,即使他不怎么喜欢女皇的老友——那个稚气未脱、说话可笑的魔王,也不得不奉命出手。


  咬钩了。他笑眯眯地甩起鱼竿。这片冰湖应该许久没有人这样悠闲地垂钓过了,漂亮的冰蓝色棘鱼,真是恰似某位被困在雪山之中的君主。


  或许没有人会比他更加期待灾难的到来了。想想他们的嘴脸,那种恐慌而又不知所措的模样!达达利亚感受到了一丝难得的轻快,他哼起故乡的调子,准备回到营地内休息。







  他的预感是对的。大战一触即发。


  当晚的雪山又迎来一场暴雪,彻底封住了雪山的所有出路。用一个不太妥当的形容——简直和几百年前的那一夜如出一辙,倘若是那些经历过灾难的坎瑞亚遗民,或许能够立刻反应过来,这种不寻常的征兆恰似某个将要发生的浩劫,只是人类还被蒙在鼓里,听起来有点可悲。

  

  无趣的神明习惯了用这样无趣的方式下达指令,倘若他们以为自己依旧如百年前坚不可摧,那就大错特错了。



  “你只需要保护好自己,尽量不要暴露身份。”


  戴因在他身后提醒道。两人此时正迎着风雪,顺着山路前往魔王沉眠之地。


  “好的,老朋友。我尽量不用这副模样冲上去干掉他们。”


  凯亚心情还不错,他在一个不起眼的树洞里找到了自己最喜欢的佩剑,并将它擦得闪闪发亮。太美了!倘若有来世,他一定要当一次威风凛凛的骑士!像迪卢克他们那样,骑着战马到处厮杀,叫别人一听到结实有力的马蹄声就心惊胆战,这可比一睡睡几百年的魔王有意思多了。


  戴因听出凯亚的自嘲,皱起眉头:“我是说,你得学会控制自己。”


  凯亚继续点头敷衍:“嗯嗯,控制好自己,千万不能杀掉「他们」,不然我就会成为真正的人类公敌……好了,别这样看着我,你也知道我是在开玩笑。嗯,没有人能够杀死「他们」,你我不行,脆弱的人类更不行。”


  他的每句话都会被风迅速吞没。山间的路并不好走,戴因需要时不时地提起魔王的衣领,避免他深陷雪中。不得不说,这样有点太丢人了,凯亚在每个腾空的瞬间都巴不得自己失去意识。


  “不要瞧不起人类。”


  说这话的时候,戴因下意识看向山脚下的村庄。那里的人们早就离开了家乡。


  “有时他们渺小如蝼蚁,有时足以与神明抗争。”


  “这套说辞甚至可以用在我身上,”凯亚提醒道,“你有没有想过这一点。”


  戴因当然没有想过。他更没有想过睡了几百年的魔王会变成这个样子。


  “…魔王大人,还是您睡着的时候比较讨喜。”






  凯亚的沉默结束了这次毫无营养的对话,但这通废话也给了他一点点启发。他开始思考一个从未想过的问题。


  人类能否弑神。


  这是一个很有趣的问题。因为人类本身就是一个有趣的种族。他们弱小,不论是神明还是什么势力都能轻易将其毁灭,但人类依旧顽强地繁衍着,甚至渐渐发展壮大,他们究竟怀着怎样的信念,又要如何对抗这无穷无尽的灾厄,能解释这一切的,只有人类的意志,那至高无上的,能够比肩神明的强大意志。


  ……甚至是魔王,连神明都束手无策的魔王,最后也是被弱小的人类刺穿了心脏。


  “人类能够杀死魔王,”凯亚说,“是不是也能杀死神明。”


  “不错的想法,”戴因评价道,“只是我们来不及了。”


  “不,不,我们来得及,”凯亚焦急地抓住戴因的手臂,“迪卢克……你忘了迪卢克吗?”


  “你想说服他杀死神明?别做梦了。”戴因淡然反驳,“首先他做不到,其次,人类宁可杀死自己也不会杀死他们的信仰。”


  “我不是说杀死神明,我是说……算了,毫无意义,我的想法毫无意义!戴因,我马上就要疯了。”


  戴因像个真正的慈爱的兄长那样,将宽大的手掌放在他的脑袋上。


  “魔王大人,我能理解你现在有多么混乱,但是现在还有好几件事等着你去做:击退敌人,回到王国,以及帮助你那个可怜的风神朋友……”


  “可怜?他才不可怜,”凯亚说,“他巴不得被踢下神位。说真的,要不是还有王国那么大一个烂摊子,他现在估计要乐死了。”


  “……”


  戴因感慨,“我好像知道你们为什么会成为朋友了。”











  很快,他们回到了最初的地方。那个被鲜血冲洗过的坟场,以及曾经布满锁链与寒冰的简陋王座。


  “哀伤之地。”凯亚说道。


  戴因没有接话。这种彻骨的寒冷,没有人想要感受第二次。


  “您做好准备了吗。”


  “你是说赴死的准备?”


  凯亚瞥了戴因一眼,发现他眉头紧锁,不由得笑出声,“你这是什么表情……”


  “我没有开玩笑。”戴因认真道,“莱艮芬德真的可信吗,他愿意合作只是为了他的国家,你对他来说根本就不算什么。”


  “……我知道。”


  “他一直在怀疑你,试探你,即使魔王是风神的朋友,他也不会轻易信任,天理对魔王的抹黑长达几百年,观念并不是那么好改变的。莱艮芬德是人类的护卫,王国的忠犬,只要人类憎恶魔王,他就必须诛杀魔王,即使是风神也无法阻拦。”


  “我知道。”凯亚深吸一口气,“但是这些和我要做的事情有什么关系吗?他为他的国家报仇,我为的是我的子民和朋友,这并不冲突。”


  “您在自欺欺人。”戴因叹气,“您知道……”


  “我当然知道,戴因,合作结束之后,他的重剑就会指向你我,隐瞒身份又有什么用,等他发现杀不死你,就会知道我才是真正的魔王,我是绝对逃不掉的,因为这就是我的宿命,注定要被莱艮芬德杀死的宿命!我何尝不知道这些,可我就是不甘心!”


  许久,凯亚平静下来,缓缓呼出一口气,“所以说,我是真的做好了赴死的准备。走吧!戴因,也许这次又要麻烦你把我的尸体拖进这个冷冰冰的坟场了……但愿不会像上次那样难看。”

  

  戴因想起他之前的那副惨状,浑身上下支离破碎,鲜血淋漓,不忍直视。最残忍的是,明明已经死得不能再死了,却仍有一口气吊着他,让他苟延残喘至今,只因为魔王诞生于坎瑞亚人的仇恨,仇恨不灭,魔王不死。说来也可笑,他的魔王大人时时刻刻盼望着他的子民放下仇恨,这简直与盼着自己死亡别无二致。


  “您不会死的。”戴因沉声道,“您不是一直相信那位莱艮芬德吗。”


  莱艮芬德。凯亚喃喃道。不知为何,每次念起这个名字都能感受到胸口在灼烧,心脏几乎要爆炸,这真的只是因为几百年前那把刺入身体的重剑吗。















  雪停之后,迪卢克带着骑士们来到凯亚口中的“哀伤之地”。他们苦苦找寻的魔王的巢穴,如今就在眼前,但与魔王握手言和,大概是所有人都未曾想到的。


  偌大的寒冷洞窟里盛开着无数淡蓝色的小花,在皑皑白雪中散发着微弱的蓝色荧光,美丽异常。四周有许多无比坚硬的巨大冰块和无数破碎的冰棱,不知是用来做什么的。虽然是魔王的洞窟,却并不像他们所想的那样阴森可怖,反倒莫名让人觉得平静和安心。迪卢克盯着那些花看了许久,总觉得在哪里见过这样的蓝色。


  安柏已经在一旁惊呼出声:“冰原人的蓝色眼睛……这些花和他的眼睛颜色一模一样!”


  “……”

  

  迪卢克移开视线。他的心情自然算不上好,或者说,一想到那双被长发和眼罩遮蔽起来的淡蓝色双眼,心中就莫名烦闷。真是个令人不爽的小鬼。




  “合作很简单,只要你们帮助我们离开雪山,我们便会帮助你们肃清王国叛徒。大战即将来临,我们必须团结。”


  戴因对着骑士们说道。他特意重重咬了团结两个字,毕竟与魔王“团结”就意味着必须和神站在对立面。


  “那么,”其中一位骑士问道,“既然他们是神,我们如何能赢,这力量未免过于悬殊。”


  “不用担心,「他们」不能也不必亲自动手,因为「他们」的帮手有太多太多。我需要的是你们的态度。”


  骑士们面面相觑。这一切对于他们来说几乎都是从未想过、不可思议的事情。谁知道魔王会不会突然反戈一击,将骑士们重创?


  “这次我们必须信任他们,信任是合作的基础。”迪卢克看出骑士们的犹豫,冷声道,“不要忘了,骑士是为了什么而战斗。不是为了所谓的王国,也不是为了荣誉,而是为了你们成为骑士那天所立下的誓言!各位,一旦出现意外,我自然会拼尽全力保护好你们,不会让你们白白送死,但也请你们牢牢记住,手中的长剑是为谁而出鞘。”


  “队长……”


  骑士们都怔住了,眼眶微红。不得不说,这位莱艮芬德的领导能力确实可怕,再给他一点时间成长起来,说不定真能达到某个惊人的高度。





  “啧啧,真浪漫,‘长剑为谁出鞘’,连我都被感动到了。骑士为守护而生,自然是为了他们所守护的事物而战,如果没有想要保护的事物,恐怕也算不上骑士了。”


  “你说的不错。能为王国的人民做到这一步,人类的意志实在可畏。”


  迪卢克正在与骑士们讨论作战计划,凯亚和戴因便退回到洞窟的某个角落里,两个人压低声音交谈。


  “怎么样,戴因,如何评价。”


  “什么?”


  “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。”


  “有勇有谋。”


  戴因沉思道,“和当年那位莱艮芬德如出一辙。”


  “你真是……总能说出我最不想听的话。”


  “真抱歉,但那头红发,还有莱艮芬德这个姓氏,简直无时无刻不在提醒:他就是唯一一个能杀死魔王的人。”


  “朋友,别再提莱艮芬德,喊他迪卢克,求你。”凯亚捂住耳朵,“再这样下去,你将会永远失去一个能和你说得上话的人。”


  “只有死亡才配得上您口中的‘永远’,”戴因说,“可惜,你我现在都不能死。”


  “那可不一定,我要是不想活了,或许会拜托迪卢克一剑刺死我。”


  “然后您就能看到他毫不犹豫拔出重剑刺下去的样子。”


  凯亚想到那画面,不禁毛骨悚然:“别刺激我了,魔王的心脏可是比你想象的还要脆弱不堪……”


  戴因突然抬手,示意他噤声。


  “嘘,他们来了。我是说,敌人来了。”





  不会错的,这铺天盖地的要命的熟悉的深渊气息,他现在最不想见到的就是这个。见骑士们都没注意到他,凯亚迅速跑出洞窟,站在山崖上向远方望去。


  不多时,一块巨石在他手边无声地裂开。


  “一群该死的混账!叛徒!他们竟情愿做敌人的走狗!”


  凯亚气得浑身发抖,“什么深渊,坎瑞亚,他们根本不在乎,这群愚蠢的……”他还想去捶身旁的第二块巨石,被戴因及时拦了下来。


  “从没见你这么冲动,”戴因皱眉,“别做傻事。”

  

  “我没有冲动,戴因!”他的声音有些不自然,“我的右眼开始痛了,我快要控制不住它了!”



  “队长!是大批的深渊法师!他们已经进入了雪山,马上就要接近我们了!”骑士那边也有人高声喊道。


  “准备战斗。”迪卢克点点头,提着重剑向外走去,炽热的烈火顺着剑身攀上剑尖,危险的味道弥漫开来。






  “戴因,我从来不知道我有这么多部下,这太不正常了。”


  戴因没说话。深渊法师的数量同样也超出了他的预期,简直就像大规模批量生产的物件一样。


  “别过去。”


  戴因把他推向身后,“你要做的就是保护好自己,小心你的右眼,还有小心莱艮芬德。”


  又是莱艮芬德,好吧,根本没人在乎他想不想听到这话。凯亚一把抓起自己的佩剑,全速朝着身后的洞窟奔去,纤细的赤足踩在洁白的雪上,刺骨寒冷传遍全身,但他毫不在意。感谢雪山垂怜,魔王之躯在此处温养百年,没有比这更最适合他待的地方。


  洞窟的中心,魔王的冰之棺。来自雪山的温和力量安抚着右眼的封印,又一点点涌入体内,如同许多细小的针线缝补着一件破烂不堪的旧衣服。凯亚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胸膛,总觉得当年还有不少“碎布”没找回来,害得他现在要如此费心费力地修补。见四下无人,凯亚赶紧集中注意力,清了清嗓子。




  “咳,女皇的执行官,能听到我说话吗?”


  “呜哇!您真是吓了我一跳。”另一边的执行官面无表情道。


  “非常抱歉,朋友,我也不想这样,但现在……嘶,只有这种办法了。”


  被压制的深渊气息依旧极不稳定,疯狗似的在体内四处乱撞,凯亚冷汗直冒,浑身剧痛,只能用手紧紧捂住右眼,不叫它发作。属于魔王的力量实在难以控制,在恢复力量冲破封印之前,必须抓住机会向雪山的援军传递讯息。



  达达利亚看着眼前这个不断发出声音的狐狸木雕,心中百感交集,“冰神在上,早知道传说中的深渊魔王是这种东西,我就不来了。”


  “别说这么伤人的话!”凯亚转头看向山下,“你们看到入侵者了吗,执行官大人?深渊法师的数量多得诡异,战斗力也是相当惊人,如果不弄清楚他们从何而来,恐怕很难……”


  “莫非你是在说那些丑陋的虫子?这些天我抓了几个练手,确实有点皮糙肉厚,嗯,也许比你还要皮糙肉厚。”


  “呃。”凯亚被这句话深深地刺痛了,“总之,我实在没法脱身,拜托你帮忙调查他们的来源!以及提醒你的手下,深渊法师不受我控制,如果没有十足的把握,至少要做到全身而退,别冲动别莽撞,尽量避免牺牲!”


  “别这么紧张,魔王大人。”那边传来一阵愉悦的笑声,“您太小瞧北境的战士了,女皇陛下如此看重您,我们自然是要全力相助。”


  “那再好不过!感谢你们,感谢北境女皇,有空我一定去看望……”


  话音未落,木雕上的深渊气息猝然消失,仿佛从来没存在过一般。达达利亚好奇地捏着木雕翻来覆去看了一遍,没看出什么门道,只好暂时收了起来。


  “等这么多天,总算能做些有趣的事了。”


  年轻的执行官终于起身,华贵衣料上堆积的细雪随着动作滑落。他转身面向身后的所有手下,缓缓吐出两个字,“出发。”













  “……”


  洞窟里已是一片狼藉。

  

  魔王被深渊法师击中,联络被迫中断,他也只能虚弱地倚靠着身后的山壁,想抬手擦擦脸上湿热的血,却发现胳膊已经失去了知觉。


  狗鼻子。他在心里骂道。那一小缕深渊的气息居然在一瞬间吸引来无数深渊的怪物,攻击来得太快,他完全来不及躲避。


  “这就是我们的王?”


  为首的深渊法师发出刺耳的笑声,“哈哈哈哈哈哈……这就是我们的王!这么弱的家伙也配做我们的王!真神说的没错,把这个废物碾碎,我们需要强大的王,而不是一个只会拖累我们的东西!”


  “……”


  凯亚垂下头,心里暗暗叹气。真神?他们真的知道自己奉为真神的是个什么东西吗?


  就在这时,一道夺目的火光突然充斥了他的全部视线。


  深渊法师骤然退散,纷纷惨叫着躲避,冰蓝色的洞窟瞬间被灼热的火红填满,滚烫的气息飞速席卷整片雪层,生有火翼的巨鸟拍打着四周的岩石,利爪深深刺入深渊怪物的坚硬身体。霎时间雪水和沙石飞溅,凯亚闭紧双眼,心想千万别砸到自己。


  一柄重剑飞过来,将落荒而逃的怪物钉在地上。不一会,一个男人从漫天火光中走出来,随手拔出那把缠绕着烈火的剑。


  “吵死了。”迪卢克客观地评价道。


  “哥你太帅了,你真是个好人,”凯亚感动道,“要不是你我差点就死了。”


  “他们刚刚在说什么。”


  凯亚故作疑惑地摇头:“说了什么吗?我也不知道,好像就是一阵怪叫。”


  “……”


  迪卢克收起重剑就要离开,凯亚连忙叫住他,“哎哎哎,迪卢克大人,求您好人做到底……”




  几秒钟后,他的后衣领再次被人提起来。


  “还真是弱啊,居然被伤成这样。”


  “……托您的福,大难不死。”


  “那群北境人是你们喊来的?”


  “咦?”凯亚好奇地看着他,“你居然认识北境人。”


  “之前在雪山遇到过几次。”迪卢克皱着眉头打量他,“怎么流了这么多血,你之前受过重伤?”


  “他们早就来了,本来是想对付王国那边的敌人,没想到现在就派上用场了。不过这样也好,北境人可是十分擅长在严寒天气作战,”凯亚笑嘻嘻地无视了他的后半句,“就像我们冰原人。”


  “队长!小心!”


  身后有个骑士撕心裂肺地叫了起来,迪卢克呼吸一滞,抓起凯亚便往旁边躲去。


  一块体积巨大的冰棱飞了过来,几乎是擦过他们的身体击中石壁,无数的碎冰在洞窟内轰然炸开,整座山都在剧烈抖动。凯亚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:“我的天,这是什么东西?”




  一个巨型的深渊法师歪着头看向这两人,表情狰狞怪异——或者已经不能叫它深渊法师了,即使是身为魔王也从未见过这种怪物:通体漆黑,双目猩红,身上还有无数污泥一般的黏液正在滴落,发出来的声音扭曲而尖锐,好像一把钝刀在切割他的头皮。


  那东西还在不停地重复道:“莱艮芬德?我没看错吧?莱艮芬德?你们在做什么?为什么和莱艮芬德站在一起?”


  “快走!先离开这里!”


  凯亚只能装作听不懂的样子,“这东西……这已经不是深渊法师那种低级生物了!”


  “我好像听到了莱艮芬德,”迪卢克在无数冰棱之间飞速穿梭,左手揽着凯亚,右手抡剑挡下骤雨一般的攻击,“它认识我?”


  “莱艮芬德谁不认识!等等,听我说,先放我下来!你先出去!”


  凯亚在他怀里疯狂挣扎起来,“好兄弟,好哥哥,你听我的!先别管我,赶紧离开,不然你也撑不了多久!”


  狂风自四面八方袭来,已经异变的深渊法师在身后不住地咆哮,迪卢克置若罔闻,勒着他腰的那只手箍得越发紧了,凯亚气得大叫:“放我下来!我他妈说别管我了!没听见吗!”


  眼看两人马上就要奔出洞窟,那个诡异的深渊法师猛地发出一阵令人头痛的尖啸声,狠厉而又哀怨,像低沉的咒骂,又像无数恶鬼和狼群一齐嘶吼起来,整片雪山区域都开始摇晃崩塌。洞窟内的两人更是直接摔落在地,被一圈更加锋利的寒冰包围,四周的石壁像筛子一样疯狂震动,抖落下来的无数巨石正一点点将洞口封死。骑士们在洞口外焦急地呼叫,而他们却已经被逼到死角。


  “你们都逃不掉了,废物和莱艮芬德,我等这一天等了太久。”



  凯亚半跪在地上,吐出一口鲜血。人类少年的身体已经完完全全到了强弩之末,再折腾两下估计就要散架了。


  一旁的迪卢克也受了不轻的伤,正在微微喘息,但他那双眼瞳依旧坚定而冷静,也许正在思考对策。


  来不及了。凯亚心想。做什么都来不及了。偏偏自己浑身一点力气都没有。太弱了,为什么自己会如此弱小,为什么每次想要保护重要的人都会像现在这样狼狈不堪,为什么他只能一次又一次地被敌人击碎身体,然后倒在血泊和尘土里哀号。



  “迪卢克……别生我的气。”


  “什么?”



  魔王咬住舌尖,发狠似的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冲破了右眼的封印。










tbc.


本文架空,与原作无关,只是很多名词我不知道怎么胡扯就直接用了原作的(

算是个过渡章,补充了很多乱七八糟的设定,有看不懂的地方也没关系,bug应该会有不少,等这篇全部完结了我会再大改一下,未来也许会出本。祝大家新年快乐

评论(22)

热度(251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